我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“七一”建党节
发布时间:2019-05-10 10:41:33作者:裴孝芳浏览次数:1971
打印 ||字号

分享到:

0

我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“七一”建党节

图片5.png

近日,我院开展一系列活动,庆祝第97个“七一”建党节的到来。

一是各支部开展“主题党日”活动。各支部组织开展“主题党日”活动,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,集中学习党章党规、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等党建知识,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、新时期沂蒙精神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,大家联系个人思想、工作和生活实际,畅谈学习体会,交流思想心得,为更好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。

二是创新开展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微党课活动。来自4个支部的9名党员结合本职工作,紧扣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说案例、谈体会、讲感想,用先进典型事例和身边人物诠释党建知识,制作精美的电子课件进行展示授课,选题丰富,内容精悍,形式新颖,充分展现出了党员风采,既丰富了“三会一课”形式,又增强了党建活动的吸引力,获得了良好效果。

三是走访慰问老党员、困难党员活动。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高文韶带队,到“第一书记”任职村走访慰问了4名老党员、困难党员,分别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,详细了解走访党员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,积极为困难党员脱贫出谋划策,为基层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。

四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、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。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,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,牢记责任担当,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。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《象牙塔里的蜕变》,一个个腐败蜕变身陷囹圄的案例引起了广大党员的思想震动,纷纷表示一定要洁身自好,树立良好的家风、政风和工作作风,筑牢思想堤坝,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,为检察工作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。(图/宣教科  文/办公室 人事科)

图片6.png图片8.png图片9.png